台北客運長途客運---板橋-省道-楊梅 畢業之旅 隨著高油價時代的來臨,雖政府實施了凍漲的政策,但是對客運業者來說,沒有乘客的光顧之下營運,終究沒辦法永久支撐下去的...大家還記得先前的南部客運業者大串聯嗎?沒錯,大家的導因都一樣,沒有賺頭就算了~還虧了不少! 在接近2月的尾聲,逛網站的瞬間,忽然瞄到一個路線停駛訊息---台北客運的"板橋←→楊梅"從3/1起停駛,這訊息的出現,我大腦頓時浮現到某年的元月20日,因為那一天剛好是三重客運"台北市政府←中山高→桃園"新闢駛的頭一天,嚐鮮的我搭乘了早上發車的212-AC,那一天桃園逛的差不多之後就頭一次搭乘了台北客運的"板橋←→楊梅"班車(當時配車還停留在2U-295), 一路上司機(方大哥)很好奇我們會搭乘這一天僅2班(5:50、14:30)的路線(本路線由台汽退下後交由三重、台北、桃園、首都、新竹客運行駛,首都停駛過後;三重也於07年7/15停駛;台北客運也於今年3/1走入歷史),因此對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... 得知訊息過後,便看了一下日曆...但人算不如天算,除了2/28為國定假日(週四)放假外都沒得閒,而在這路線假日又不行駛的景況之下,我突發奇想搞創意了...(笑),由於路程的關係,2/29的下午,算準了台北站發車的電車且很準時地到達桃園過後,此趟旅程就此開始。 攔下了熟悉的身影-"板橋←→楊梅",這一趟也是最後一趟,我也是最後一次能搭乘它,去乘楊梅的路途上,散客、熟客絡繹不絕的上下車,就連讀國小的妹妹也是本班車的忠實粉絲,完全看不出這路線有任何虧損的狀況,但不講不知道,沿途上從板橋發車開始:板橋-新莊、新莊-桃園、桃園-中壢、中壢-楊梅之間區段完全重疊,以導致本路線撘的乘客不如區段的市區公車。 到了楊梅後,本次旅程的最高潮就來了,因為今天特別搭乘它的原因就在於把它和楊梅車站拍個合照,接近楊梅車站時,司機大哥與我提到站前無法停車乙事,害我頓時有點手足無措,就怕這個願望因而破滅了,但方大哥還是同意讓我迅速作個合照儀式(感恩捏~),並且從站前放慢速過圓環讓我好拍點,短暫駐足過後便開始返程,一路上司機大哥的手機不斷,因為熟客都打電話來衛星定位,實在是非常特別於一般的客運,返程路上,上車的大多都是學生居多,大家得知是最後一趟後,更有學生們集資買蛋糕&作卡片給司機大哥作紀念,在嬉鬧及天聊地北之中,不知不覺地班車緩緩地踏入了終點站---板橋。↑"板橋←→楊梅"車頭(080229攝於楊梅火車站前)↑"板橋←→楊梅"車尾(080229攝於楊梅)↑俏皮的司機大哥(080229攝於板橋)更多的行程全紀錄可點選上方的相簿連結: http://photo.xuite.net/tomicajim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r99989 的頭像
    rr99989

    seo自然排序

    rr99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